武藏和大和哪个好
开门见山说,武藏号在建造经过中,由三菱重工长崎造船厂负责设计建造,而大和号则是由吴海军造船厂建造,这是两者在建造背景上的主要差异。顺带提一嘴,在武器装备方面,武藏号与大和号都装备了9门460毫米口径的巨型主炮,这是当时全球上最大的战列舰主炮,显示了两者在火力上的强大实力。
聊了这么多,大和号和武藏号在设计和建造经过中各有优势。大和号在主炮性能和排水量上占据一定优势,但在防空能力方面,武藏号凭借更多的防空炮数量在中距防空方面略胜一筹。这些差异体现了日本海军在设计和建造超级战列舰时的复杂考量。
两舰都以其超过七万吨的排水量和强大的火力著称。 在当时,它们都是全球上战斗力最强的战列舰其中一个,难以简单比较哪一艘更好。 武藏号在战斗中被十九条鱼雷击沉,而大和号则是在遭受十枚鱼雷攻击后沉没。 若以生存能力来衡量,武藏号相对表现较好,由于它在接二连三的鱼雷攻击下坚持了更久。
介绍日本大和级的“武藏”号,他和“大和”号相比有什么不同最好有两…
武藏号,作为日本大和级战列舰的二号舰,与一号舰大和号在多个方面存在异同。开门见山说,武藏号在建造经过中,由三菱重工长崎造船厂负责设计建造,而大和号则是由吴海军造船厂建造,这是两者在建造背景上的主要差异。
武藏和大和作为大和级战列舰,它们的性能数据基本一致。虽然如此,两舰在外观上还是有一些显著的区别,特别是在高射炮的配置和数量上。到了1945年的最终一次改装,大和号的甲板上装备了12座双联装的八九式127毫米口径高射炮,以及162门三联装的九六式25毫米口径高射炮。
武藏号:相比之下,武藏号的双联装八九式127毫米高射炮只有6座,而三联装九六式25毫米口径高射炮则有130门。从甲板上看,武藏号的高射炮配置显得相对稀疏,没有大和号那样密集。
二战时日本的大和号和武藏号战列舰与德国的俾斯麦哪一艘比较厉害?_百度…
1、实际上,大和号与武藏号战列舰并不比德国的俾斯麦号更胜一筹。大和级战列舰的设计理念是重视火力和装甲防护,然而其主炮虽然口径巨大,射击精度和威力却未能达到预期。在莱特湾海战中,大和号的主炮并未对敌方目标造成实质性打击。
2、实际上,大和号与武藏号战列舰并不比德国的俾斯麦号更强大。开门见山说,大和号的主炮虽然口径大,但其精确度受到质疑,如在莱特湾海战中,大和号的主炮未能击中任何目标。接下来要讲,虽然大和号和武藏号后来增强了防空火力,但其层次配置存在难题,高炮效能不高,而高射机枪的火力不足。
3、显然是大和和武藏号厉害,俾斯麦和提尔皮茨是二中中期产物。而大和是日本倾尽全力的二战末期最强战列舰。论战列舰对磕,肯定是大和级最强。大和级的失败是由于路线走错了。航母的步入战坛,就已经开始拉响战列舰步下神坛的小编觉得曲。美国的初期衣阿华级都大部分指数低于大和级。我是德粉,不想抹黑德系。
二战时期战列舰体型排名对比
1、大和号:71659吨,为人类历史上最大战列舰,其设计强调火力与防护,主炮口径达460毫米,满载排水量远超同期战舰。武藏号:63000吨,与大和号同级,因建造时刻差异及部分设计调整,排水量略低,但仍属巨型战列舰。
2、大和级:作为人类历史上建造的最大战列舰,大和级标准排水量达64000吨,满载排水量超过72000吨。其主炮为9门460毫米口径火炮,单发炮弹重量达1460公斤,可对20公里外目标实施毁灭性打击。装甲防护方面,主装甲带厚度达410毫米,水平装甲厚度200-230毫米,核心区防护能力远超同期战列舰。
3、俾斯麦号战列舰 俾斯麦号,纳粹德国以前首相奥托·冯·俾斯麦命名的战列舰,由汉斯·布洛姆造船厂建造。该舰于1936年7月开工,1939年2月下水,1940年8月服役。
4、第4名: 伊丽莎白女王级战列舰 正常排水量:29,150吨/满载排水量:33,020吨;1937年改装后正常排水量:32,468吨/满载排水量:36,300吨。尺寸:长195米/宽26米(改装后37米)/吃水2米 动力:24台锅炉(改装后8台),主机功率75,000马力(改装后85,000马力),4轴。
5、整体外观更为紧凑。北卡罗来纳级战列舰 北卡罗来纳级战列舰是二战期间美国海军的一型战列舰,共建造了两艘。该级舰船在火力、机动性和装甲防护上有很大差别,特别是在主炮方面,安装了人类海军史上口径最大的460毫米炮。然而,北卡罗来纳级战列舰在实战中的表现并不突出,两战即沉没。

